“一鎮一業” 鄉村振興人才培育計畫校企合作簽約總結活動





圖片_20231204125931.jpg

圖片_20231204130020.jpg



啟動人才引擎 賦能“百千萬工程”

“一鎮一業”鄉村振興人才培育計畫校企合作簽約總結活動

 

日期:2023121

 

 

為進一步推動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,啟動人才引擎,加速鄉村經濟發展,

近日,“百千萬工程”—“一鎮一業”鄉村振興人才培育計畫校企合作簽約總結活動成功舉行。

本次活動旨在促進校企合作,共同探索培育鄉村振興人才的有效路徑和模式,

並總結以往合作成果,為未來的合作提供更有效的指導和支持。

 

本次活動邀請了來自各地的校園協會和企業代表,共同參與合作項目的總結和交流。

與會代表們圍繞“百千萬工程”—一鎮一業”鄉村振興人才培育計畫展開了熱烈的討論,

分享了各自在人才培養方面的經驗和成果,深入探討了鄉村振興人才培育的關鍵問題和挑戰。

 

活動中,通過校企合作,不少鄉村地區實現了產業的轉型升級和人才的輸送,為當地經濟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。

同時,合作專案也為大學生提供了更多深入實踐和就業的機會,有效縮小了城鄉人才差距。

 

與會代表們一致認為,校企合作是鄉村振興人才培育的重要途徑。

在合作中,學校和企業相互借力,共同培養適應鄉村發展需求的高素質人才,為鄉村振興提供了堅實的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。

同時,合作模式也為學生提供了更多與實踐結合的學習機會,培養了他們的實際操作能力和創新意識。

 

在活動的簽約環節,多個校企合作項目正式達成合作意向,共同啟動了新一輪的合作計畫。

這些合作專案涵蓋了農業科技、鄉村旅遊、農產品加工等多個領域,將為鄉村振興提供更多專業化和高水準的人才支援。

 

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標誌著“百千萬工程”—“一鎮一業”鄉村振興人才培育計畫校企合作的新起點。

未來,我們將進一步加強合作,深化校企關係,培養更多適應鄉村發展需求的優秀人才,為實現鄉村振興戰略目標貢獻更大的力量。